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同比涨超1倍 猪肉价创下年内最高点

    近期,人们最关心的就是猪肉价格了,毕竟现在猪肉陆续出现上涨,使得许多市民都在埋怨吃不起猪肉了,但是你知道吗?就在近日,有数据显示出猪肉价格同比涨超1倍了,同比上涨3.8%。

    猪肉上涨
    猪肉上涨

    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呢?想必大家都知道有些地区的猪肉已经迎来35元一斤,其实猪肉上涨是好多市民最不想见到的。你看现在,根据猪肉最新消息得知,猪肉价格上涨超一倍,如今猪肉价创下年内最高点。

    11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0月份,全国CPI同比上涨3.8%,在上月首进“3区间”后继续攀升,再次创下年内最高点。1—10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2.6%。

    其中,10月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5.5%,环比上涨3.6%,全部高于上月。食品中,畜肉类价格同比上涨66.8%,影响CPI上涨约2.92个百分点;鲜果价格在连续数月涨幅缩小之后,本月迎来下跌,环比下降5.7%,同比下降0.3%,影响CPI下降约0.01个百分点;鲜菜价格则保持下降趋势,本月环比下降1.7%,同比下降10.2%,影响CPI下降约0.27个百分点。猪肉价格继续大涨。10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01.3%,影响CPI上涨约2.43个百分点,环比上涨20.1%,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79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沈赟解读上述数据称,10月份,猪肉价格涨幅占CPI同比总涨幅的近三分之二,占CPI环比总涨幅的近九成。从数据来看,猪肉价格上涨仍然是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因素。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截止到10月25日,全国平均猪肉批发价格已经达到51.01元/公斤,同比涨幅达到164%。猪肉价格上涨带动牛肉、羊肉价格小幅上升,10月下旬分别为69、68元/公斤,同比涨幅接近20%。

    国务院常务会议也在两月时间里四度关注猪肉价格问题。在最近一次11月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要求继续多措并举恢复生猪生产,深入清理各地不合理的禁养规定,发挥好储备调节作用,促进禽肉、牛羊肉等生产,遏制部分产品过快上涨势头。沈赟介绍,猪肉价格上涨,一方面拉动了其他肉类价格的上涨,另一方面也使得消费者选择其他肉类作为替代,推动其他肉类价格走高。10月份,牛肉、羊肉、鸡肉和鸭肉价格均有所上涨,环比涨幅在1.0%—3.1%之间,四项合计影响CPI上涨约0.06个百分点。他表示,如扣除猪肉价格上涨因素,CPI环比上涨约0.1%,同比上涨约1.3%,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