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烟监管趋严 多家电商平台下架电子烟了!

    吸烟真有的用吗?其实想要戒烟,是不是可以使用电子烟来达到戒烟的作用呢?其实你错了,现在电子烟危害已经被曝光了,因为电子烟起不到戒烟的作用。目前电子烟监管趋严,将会规范电子烟了。

    电子烟监管规定
    电子烟监管规定

    电子烟已经被央视正式曝光了,这点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但是需要知道啦,为了不让消费者继续去购买电子烟,现在电子烟将会有一系列的监管,而目前多家电商平台已经全面下架了电子烟!

    11月5日,记者从国家烟草专卖局获悉,各级烟草专卖监管部门对电子烟监管进行专项部署,多措并举,对通过互联网推广和销售电子烟的行为开展监管。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通告,要求不得通过互联网销售电子烟。

    据国家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通告发布后,各地烟草专卖监管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按照通告要求督促电商平台和电子烟企业。同时,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开展对中小学周边的清理整治,严厉查处实体店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行为。

    电子烟是一种特殊的烟草产品,一般由烟油和烟具组成。烟油主要由烟碱(尼古丁)制成并通过电子烟具将尼古丁以及各类添加剂雾化后供消费者吸食。多数电子烟在原材料选择、添加剂使用、工艺设计、质量控制等方面随意性很强,存在不安全成分添加、烟油泄漏、劣质电池等严重质量安全隐患。特别是一些电子烟企业为了提高产品的吸引力,随意添加各类添加剂以改变电子烟口味和烟油颜色,市场乱象丛生,产品质量参差不齐。电子烟市场的无序发展,对消费者特别是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产生严重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