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使用权房限购 对整体市场造成影响大吗

    2019年我国楼市经历楼市调控政策之后,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来稳住房价,然而,现在这个原则再次在上海被强调,因为上海使用权房限购要开始了。究竟上海颁布这个限购对整体市场造成影响大吗?

    使用权房
    使用权房

    近日,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的《上海市公有住房差价交换办法》终结了上海户籍购买使用权房不限购的历史。该《办法》将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届时1999年印发的《上海市公有住房差价换房试行办法》同时废止。

    具体来看,这一新政重点内容如下:1、整栋独用花园住宅的使用权房,不能买卖。2、沪籍家庭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包括使用权房和产权房),不能再买使用权,限购。3、沪籍单身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包括使用权房和产权房),不能再买使用权,限购。

    4、户口本不在一起的沪籍家庭,也只能买一本房卡的使用权房,不能购买多本房卡的同一套使用权房,限购。5、花园住宅和优秀历史保护建筑的使用权房,鼓励市政由指定企业收购。6、公司名义不能新购使用权房。

    从短期来看,新政出台后,肯定会对使用权房的交易量产生一定影响,成交量肯定会出现一定缩减。但是从整体市场上看,使用权房的交易量增减并不会对整个市场造成过多影响。

    这主要是因为使用权房交易首先属于二手房市场,在整个二手房市场中,使用权房仅占其中一部分,除此之外还有商品房、房改房。从目前某二手房在线交易网站上所挂牌的使用权房数据来看,上海区域的全部挂牌房源约1426间,主流还是产权房交易。所以从整体来看,使用权房的限购政策仅对小规模人群产生影响,对整体市场影响较低。

    上海作为我国的一线城市,不管在哪个方面的发展都是最快的,然而,现在开始对房地产要出手管理了,在房价高的情况,作出上海使用权房限购,这也是对市民们一种优惠,相信未来上海能推出更多相关政策,让多一点市民买到便宜的使用权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