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现在多少钱一斤 今年猪肉为什么这么贵

    其实,目前这场非洲猪瘟疫情仍然逗留在我国生猪市场,只是发生率降低了而已。从今年年初开始,我国猪肉价格已经在逐步上涨了,这个上涨幅度已经持续了快一年时间,甚至猪肉价格创下了历史新高,那么猪肉现在多少钱一斤呢?还有今年猪肉为什么这么贵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揭秘
    猪肉价格上涨的原因揭秘

    2019年以来,我国猪肉市场涨声一片,根据数据,22个省市的平均猪肉价格已从2018年8月初19.48元/公斤上涨至2019年9月初的36.61元/公斤,目前仍处于上涨阶段。与此同时,猪肉价格也成为拉动CPI上涨的主要力量。

    至于今年猪肉为什么这么贵?其实,主要是非洲猪瘟疫情造成生猪大量屠杀,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量不断减少,给市场供需产生巨大缺口。这是今年猪肉价格大涨的主要原因,当然,价格的波动跟日常生活中的很多方面造成的。

    从需求端来说,猪肉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肉食。受文化习俗和消费习惯影响,猪肉是我国传统饮食中最为主要的肉类。不仅如此,猪肉需求量也非常稳定。因此,供给的小幅波动,往往会引起价格的较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