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螃蟹500万 一只螃蟹价值500万为何这么贵

    螃蟹好吃吗?或许对于我们来说,都会知道现在螃蟹就是一种美食,在饭桌上也是经常出现的。不过现在日本螃蟹500万一只,此螃蟹目前也是世界上最高价了,但是价格为何会这么贵呢?

    日本螃蟹价格
    日本螃蟹价格

    螃蟹价格也不会太贵,我们都会知道的,但是现在日本出现了天价螃蟹,一只螃蟹的价格就已经去到了500万,这样的螃蟹究竟是谁才可以吃得起呢?螃蟹500万一只,还突破了此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日本共同社7日报道,随着6日禁渔令的解禁,日本鸟取市又迎来了捕获螃蟹的季节。在鸟取港7日举行的竞拍会上,被认定为鸟取县的最高级螃蟹品牌——“五辉星”螃蟹以500万日元的价格被拍出。当地相关部门称,此次螃蟹的竞标价格也是目前世界已知的最高价。

    据鸟取县渔业部门表示,由于当地去年气候适宜,渔业发展良好,估计会超过此前分配给该县的可捕捞量。自2018年12月10日以来,该县可捕捞螃蟹的大小和数量一直受到限制。据悉,在2018年的首次竞拍中,被认定为“五辉星”的螃蟹以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85万元)高价拍卖,突破了此前的吉尼斯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