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发布海外版 外国游客来中国也能用手机支付

    支付宝是我们目前最常使用的支付平台,在国内,只要手机有电,支付宝里有花呗和借呗,那么你便可以走遍中国各地,当然,还需要借呗和花呗的额度高。近日,支付宝带来一个好消息,支付宝发布海外版,也就是说,外国游客来中国也能用手机支付了。

    外国游客支付宝
    外国游客支付宝

    我们都知道,不是国内的电话号码是不能申请开通支付宝的,所以说国外的游客来到中国是不能使用支付宝支付的。不过,支付宝为了国外的游客也能使用手机支付,现在支付宝已经发布海外版,这就意味着老外支付宝也来了!

    在第二届进博会金融科技分论坛上,蚂蚁金服表示:面向外国游客的“支付宝海外版”已推出。本周起,外国游客来中国也能用支付宝了,需海外手机号注册+小程序内绑定国际银行卡+给电子消费卡充值。

    支付宝运营方蚂蚁金服发布声明称,用户在没有绑定中国银行卡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支付宝智能手机应用90天,此举使得外国游客能够使用支付宝服务。但国际版支付宝没有开放给香港和澳门的手机用户。香港用户可使用“港版支付宝”AlipayHK。这是个与内地版本不同的应用。

    2018年,中国共接待外国游客3050万名,同比增长4.7%。蚂蚁金服表示,去年外国游客在酒店、购物和食品等领域的支出增长5.1%至731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