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商平台起诉天猫 起诉天猫真正原因是什么?

    电商购物节还有五天时间就要到来了,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毕竟现在我们也是十分重视着电商购物者,因为可以买到低价的商品。目前消息指出电商平台起诉天猫了,双十一大战即将开始!

    天猫怎么样
    天猫怎么样

    天猫一直以来都是不错的,但是现在遭到了多家电商平台的起诉,引起争议,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目前它们合力控诉天猫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三大电商平台起诉天猫,谁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呢?

    根据相关诉讼材料显示,今年9月12日,京东向北京高院提出申请,请求通知唯品会、拼多多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9月26日,唯品会及拼多多又在同一日向北京高院递交申请,请求以第三人身份加入诉讼。

    直到昨天(10月5日)下午,格兰仕起诉天猫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这个话题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得到了极速升温之后,成功和京东、拼多多、唯品会组成的这支诉讼盟军在天猫护城河边完成会师。

    对于天猫来说,三大电商平台组成的盟军不过只是一场阳谋论而已,它们真正目地只是想通过《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来作为筹码,向天猫狠狠地敲响市场监管的警钟,迫使天猫在一定程度上不得不做出让步。

    首先,很多人知道一个事实,那就是每年的双十一大战过后,天猫的数据战报都是遥遥领先于其他电商平台,也就是说天猫在整个双十一战场上已经足够锋芒毕露。同时,也有相关媒体认为京东、拼多多、唯品会这支盟军有一个共同之处,它们都属于腾讯公司持股下的电商企业,一起并列于微信九宫格流量入口之处,长期吸收着腾讯公司旗下社交平台的流量给养。

    其次,对于相关媒体的上述论证而言,其实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因为京东、拼多多、唯品会背后确实有腾讯公司的持股。然而,你们大家可都知道腾讯公司在这方面可是有过类似持股案例,比如说虎牙直播和斗鱼直播这两大竞争对手的背后就是腾讯公司分别持股。因此,京东、拼多多、唯品会这支盟军同属腾讯公司持股并不能作为它们结城下之盟的主要因素,更不是因为腾讯公司的持股而去做出集体控诉天猫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