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票价再迎调整 高铁动车票价最大折扣幅度8折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高铁票价也是关心的问题,你所在的城市高铁票价贵吗?现在高铁票价再迎调整啦!12月1日起,有400多趟列车票价调整,有涨有跌。其中,南广线南梧段票价折扣幅度最大打8折,相信大家听到这个消息非常开心。

    动车票价有望5.5折
    动车票价有望5.5折

    今年年初的时候,铁路部门对高铁票价进行调整,灵活调整票价。然而,在年底,高铁票价再迎调整了,12月1日将有多个高铁路线票价有所调整。高铁动车票价折扣幅度5.5折,此外,有部分路线票价上涨了。

    高铁、动车票价将在今岁尾再次迎来新的调解。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明,停止11月3日,已有中国铁路上海局团体公司、成都局团体公司、兰州局团体公司、广州局团体公司、西安局团体公司等多个处所铁路局宣布音讯,对所属高铁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解,整体而言,票价有升有降,部份线路最大折扣可达5.5折。

    此次优化调整主要涉及上海至杭州、杭州至宁波、宁波至深圳三段高铁路线,以宁波开往温州的G2343次列车为例,11月30日,该车的商务座288元,一等座154元,二等座96元;而12月1日,该车的票价调整为商务座305元,一等座163元,二等座102元。部分线路价格也有所下调,比如宁波到台州的G59次列车,目前票价是商务座160元,一等座85元,二等座53元,12月1日起,价格调整为商务座152元,一等座81元,二等座50元。

    自12月1日起,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将对衡柳线、南广线南梧段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其中,衡柳线涉及90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5.5折;南广线南梧段涉及100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8折。铁路部门表示,高铁动车组列车实行差异化定价机制,有利于建立多种交通方式合理比价关系,灵活适应市场,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多样化出行需求。

    目前,包括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成都局集团公司、兰州局集团公司、广州局集团公司、南宁局集团公司等,均发布消息对所属高铁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

    同时,也有部份线路票价有所上涨。比方,11月30日上海虹桥至厦门北的D3145列车一等座为621元,二等座为388元,但12月1日离别涨至657元和411元,各涨了36元和23元。

    而据记者查询,除上海铁路局部属线路外,多地高铁、动车票价调解显现互有升降的态势。比方,从宝鸡南开往兰州西的D2665列车二等座票价将从11月30日的123元下调至12月1日的96元,太原南至石家庄的多个早班车次也将下调票价。不过,比方深圳至杭州、南昌至厦门等多半热点线路票价均无下调或涌现了肯定水平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