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提交新专利 苹果将采用“环绕屏”手机屏幕设计

    此前,小米亮相了环绕屏手机引起了不少人关注!据说,苹果也正在研究类似设计的手机。有消息称现在苹果提交新专利了,根据新专利显示,正反两面的屏幕,中框基本上消失了。也就是说,苹果的刘海屏设计取消了,采用遵命的“环绕屏”设计。

    苹果研发环绕屏设计
    苹果研发环绕屏设计

    现在的智能手机不断的进化,屏占比接近100%,而苹果的刘海屏设计被不少人吐槽过,今年的新iPhone仍然有刘海屏设计。然而,现在苹果提交新专利,将会采用“环绕屏”手机屏幕设计,不久之后环绕屏将成主流方向。

    今年9月,小米发布了环绕屏新机MIX Alpha,屏幕360度环绕机身。如今,苹果也来凑热闹。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信息显示,苹果公司提交了一项“环绕式”手机屏幕设计的新专利,新专利将采用柔性曲面屏幕,前后拥有两个屏幕,“无刘海”的视觉体验,可以让用户在任何角度都能看到iPhone/iPad设备的屏幕。

    此外,该专利还展示了一种显示屏边框最小化的技术,正反两面的屏幕都具有很大的弧度,使得传统智能手机中框接近消失。据悉,苹果最早于2013年就提交了折叠屏的相关专利,之后又提交了几个新的版本。

    此前,小米MIX Alpha发布的时候,雷军曾表示,这款概念手机主要探索环绕屏、108MP和钛合金材质等一系列技术。显然,相比小米MIX Alpha,苹果的这项专利量产起来难度更大。而苹果一向对新技术不会太激进,所以短时间内看到“环绕屏”不太可能。

    但至少说明,苹果也在考虑环绕屏了,或许不久之后,它就将成为手机全面屏的探索的主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