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学生戴头环防走神 售价3千5黑科技引热议

    上课的时候,有些学生没办法集中精神,老师可能下一秒就会丢一颗粉笔头过去,以提醒学生专心听讲,这在课堂上是常有的事,但现今竟有一种黑科技产品,让学生戴头环防走神,还能实时监测,但这一款售价3千5元的黑科技产品引起了热议。

    伴随着网络科技的发达,也促进了高科技产品的生产与发展,相关产业开始不断生产各式各样的高科技产品,就拿智能手机来说,加持了各项黑科技的手机,总能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惊喜与体验,但一款能够实时监测走神的头环,到底是黑科技,还是黑教育呢?

    小学生上课戴头环监测走神
    小学生上课戴头环监测走神

    网络发达的同时,我们感受到了各种各样的便捷,出行便捷、支付便捷,上课都越来越便捷,在家就能通过某平台听老师讲课、辅导学习,然而,一款“防走神”的黑科技神器近日引发热议。在浙江,某校小学生戴头环防走神,据说这是一种脑机接口头环,可检测脑电波,实时监测学生上课、写作业时有没有集中注意力。

    不仅如此,这款头环还会给集中注意力的情况进行打分,并将分数实时传输到老师的电脑上,就像考试成绩排名一样,被发到家长群里,供家长查看。浙江小学生戴头环防走神一事在网上曝光后,马上引起网民们的热议,并引发“黑科技与黑教育”之间的争议,一些人认为,个人脑电波的情况属于完全的隐私。

    更有人质疑它的安全性,如果长时间佩戴,是否会对人体造成影响。据悉,这款头环也叫“脑机接口头环”,售价3500元,自从这款售价3千5黑科技引热议后,该产品公司的创始人回应称,头环用于提升专注力,而非监控学生,说是用于“监控”,是错误解读。同时强调,帮助学生的产品才有市场,监控学生的产品不会有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