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1月一大波新规 网络支付等致用户信息泄露或担刑责

    明天已是10月份的最后一天,自此以后,11月一大波新规将实施,届时也将影响到人们生活的多个方面,比如出行、支付、手机上网等消费活动,要注意的是,网络支付等致用户信息泄露或担刑责呢,这处罚可是相当严重了。

    网络支付11月新规
    网络支付11月新规

    说起新规,似乎每个月都要有那么几项新规出炉,不管是全国性的规定政策,还是地方性的新规,都有那么一大批人要乖乖遵循,毕竟规则至上,无规矩也不成方圆,从事网络活动的人已经很多了,而网络犯罪手段也在不断更新,有些涉及到违法犯罪活动的,用户们更要谨慎,来看看11月一大波新规都有哪些?

    全国性的新规定,第一,“进京证”新规11月起实施,也就是进入北京的外地车辆,在“进京证”的最长使用期限内,可以通行,但一旦有效期结束,车辆必须驶出限行范围,每辆外地牌照车辆一年只能办12次;第二,网络购物、网络直播、网络游戏、网络预约、网络支付等致用户信息泄露或担刑责,还包括即时通讯、搜索引擎。

    大波新规11月实施
    大波新规11月实施

    第三,11月底前全国范围可办理携号转网业务;第四,11月1日起实行商标注册新规;第五,专利审查新规11月1日起施行;第六,旅客未系安全带客车不出站;第七,11月15日起祭扫不能烧带有人民币图样的祭祀用品、生活用品、票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