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费抢火车票被判刑 男子收费代抢火车票获利31万

    现在大家出行是很便利的了,不少人都是会选择省时间的出行方式的,火车也是大家的选择之一了,购买火车票的话是可以在不同的购票平台进行购票的,不过近日有人收费抢火车票被判刑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抢火车票获利31万
    抢火车票获利31万

    抢火车票一般是很平常的事情了,特别是在一些节假日的话,抢票的人是非常多的,有些人因为抢不到票就会找黄牛什么的,还有人是专门做抢票的生意的,有一男子收费代抢火车票获利31万,我们一起来看看!

    收费代抢火车票获利

    据江西赣州铁路公安处通报,2019年2月,赣铁警方发现江西井冈山29岁男子刘某某通过恶意抢票软件抢购车票,然后向他人出售。2月11日晚,刘某某被抓获,当场在电脑上查缴火车票网上订单100余张,以及用于倒票的电脑2台、手机2部。2月12日,刘某某被刑拘,3月19日被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批捕。9月10日,南昌铁路运输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案件。

    收费抢火车票
    收费抢火车票

    刘某某“代抢”火车票的流程是购买抢票软件,然后在微信上发布代购车票广告,当有旅客前来委托“代抢”后,双方约定如成功购票收取50元至200元左右的佣金,如未购到票不收费。随后旅客将身份证号码、12306账号密码发送给刘某某,购票成功后旅客自行登录12306网站付费,不会支付的旅客委托刘某某代付,最后旅客向刘某某支付约定的佣金。

    据南昌铁路运输检察院起诉指控,从2018年4月至2019年2月,刘某某先后倒卖火车票3749张,票面数额123万余元,获利31万余元。2019年9月13日,南昌铁路运输法院一审判决刘某某犯倒卖车票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24万元,没收犯罪所得31万元和作案工具,包括手机和电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