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炒鞋被骗600余万 球鞋转卖出现炒鞋热

    炒股、炒房大家都是很常听说的了,而炒鞋的话出现在一群年轻人的圈子里,非常受追捧,球鞋转卖出现炒鞋热,而且有人炒鞋被骗600余万,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炒鞋被骗
    炒鞋被骗

    不同的球鞋是有很多的了,但是对于一些限量款球鞋的话,很多人是喜欢收藏的,而且这些限量款的鞋子价格也是不菲的,那么这球鞋的价格到底是多少呢?还有炒鞋真的赚钱吗?

    炒鞋不成反被骗

    近年来,运动品牌摇号限量出售球鞋的营销方式,不断刺激着“炒鞋”市场,很多年轻人卷入其中。有人明知无充足货源,还是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发布虚假信息,虚构经营能力,让顾客全款购买“期鞋”,实施诈骗。截至10月11日,涉案金额已达600万元,案件尚在侦破阶段,涉案金额与受害人数仍在增加。近期,国内球鞋转卖出现炒鞋热,炒鞋平台实为击鼓传花式资本游戏。

    据悉,今年8月,9名20岁左右的年轻人来到镇江丹徒的一个派出所报案,声称在网上购买期鞋时遭遇诈骗。几个人均在今年不同时段从“殷十亿”手中购买了期鞋,到约定日期后,22岁的“殷十亿”既没有交货也不愿退款,此后还失联。据警方统计,单人涉案金额从两三万元到100余万元不等。

    炒鞋真的赚钱吗
    炒鞋真的赚钱吗

    买家孟斌(化名)从“殷十亿”手中购买了100多万元的期鞋,目前仍有80多万元没有归还给他。办案民警介绍,孟斌是个小有名气的群主,管理着一个千人以上的奢侈品拍卖微信群。“殷十亿”加群后,在群内拍卖了几件东西,又购买了几十万元的奢侈品,孟斌很快相信了“殷十亿”的实力。后来,孟斌发现购买期鞋有利可图,便向“殷十亿”购买。

    2018年年底,“殷十亿”在“鞋圈”活跃起来,一开始卖的是现货,后来看到别人都卖期鞋,发觉能赚钱,便也开始卖。为显示实力,“殷十亿”在朋友圈等社交平台发布一些限量或是最新发售鞋子的清单,表示自己有货源,同时发布一系列炫富视频,吸引顾客全款买鞋。今年3月,三五万元的本金带来几百万元订单,“殷十亿”膨胀了,不断购买奢侈品,出入酒吧挥霍,并在朋友圈进一步包装自已。

    办案民警透露,“殷十亿”长期租用两三辆豪车,其中劳斯莱斯一个月租金12万元到15万元。他还在网上花钱找人制作虚假存款截图、视频,显示自己有1亿元以上的存款。“殷十亿”没有供货能力却在网上大肆宣传,最终造成损失很大且没有能力赔偿,并且在明知没有钱赔付的情况下,继续发布期鞋信息吸引买家,行为已涉嫌诈骗。目前,“殷十亿”已被公安部门刑拘。

    受害者微信维权群中现有40余人,这群年轻人中的大多数是“炒鞋客”。据办案民警介绍,目前炒鞋一般有两种方式,一是买鞋囤货,等价格高了再卖出;二是炒期鞋,在卖家表示有货源的情况下,买家提前付全款买鞋,两到三个月之后交货,到期后如果无货可交,就要按照相应交易平台显示的市价,赔偿90%。其间,若鞋价上涨,买家就可从中获利。

    警方呼吁年轻人理性消费,“鞋穿不炒”,鞋子的发行数量掌握在商家手里,价格都是炒作起来的,当下说是限量,过段时间开放销售,鞋价就会跌,最后受伤的还是炒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