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赚钱高铁 1年净利润超100亿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不断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城市开通高铁了,因为高铁是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让许多市民出行更加方便了。只不过,如今中国最赚钱高铁出来了,年收入超300亿。

    最赚钱高铁什么时候上市
    最赚钱高铁什么时候上市

    对于高铁,想必许多人都有坐过的,毕竟高铁出行是非常快捷的,给人们出行节省了不少时间。但是,大家都知道中国高铁路线是很多的,然而现在揭秘中国最赚钱高铁就是京沪高铁,1年净利润超100亿,仅有67名员工,一起来了解下!

    10月25日晚间,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京沪高铁”)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在证监会官网披露,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根据招股书,此次京沪高铁拟发行股数不超过755662.14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5%。所募集的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收购京福铁路客运专线安徽有限责任公司65.0759%股权,收购对价为500亿元,收购对价与募集资金的差额通过自筹资金解决。

    作为中国最赚钱的高铁线路的运营方,京沪高铁公司的上市备受关注。招股书显示,2016年度至2018年度,京沪高铁的营业收入连年上升,2019年1-9月营收达到250.02亿元;2018年度净利润达到102.48亿元。而京沪高铁的资产负债比只有14.6%。而且,由于采取的是委托运输运营模式,截至2019年9月30日,京沪高铁公司员工人数仅为67人,其中还有借调人员25人。

    京沪高铁成立于2008年1月9日,法定代表人为刘洪润,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28.21亿元。经营范围包括京沪高速铁路建设、旅客运输业务、咨询服务、设备物资采购及销售、物业管理、物流、仓储、停车场业务等。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持有京沪高铁49.76%的股份,为京沪高铁控股股东。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国铁集团”)直属全资企业,国铁集团为京沪高铁的实际控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