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一瓶难求未改观 未来茅台酒能否与消费者更近一步

    茅台酒,众所周知的白酒品牌,享誉国内、海外,在国内,每次一有它的消息,不是涨价、降价,就是促销、抢购,再者就是供不应求,直至现今,茅台一瓶难求未改观,众人也禁不住想问,未来茅台酒能否与消费者更近一步?

    茅台酒依旧一瓶难求
    茅台酒依旧一瓶难求

    茅台酒,价格昂贵是一回事,指导价只卖1499元,却常常被黄牛、茅台酒经销商抬价销售,即使抬至1899元,甚至是2000元以上的价格,始终不缺消费者,为了抑制价格,茅台集团多管齐下,可即便如此,如今我们也能看到,茅台一瓶难求未改观呢。

    据近日媒体报道,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等茅台高管,与媒体代表一同举行座谈会时,谈及茅台的收入目标。早在2019年初,茅台就提出了三个“目标”,分别是市值过万亿元、股价超千元、收入上千亿元。除了收入目标以外,其余两大目标现在已经实现了。

    茅台产能能否满足市场需求
    茅台产能能否满足市场需求

    虽然茅台酒2019年的收入,还没有达到上千亿元,但是茅台一瓶难求未改观,如果产能上去,未必实现不了。但是未来茅台酒能否与消费者更近一步呢?在会上,李保芳正面回答了这一问题,他说,“茅台酒产能是不是能满足市场的需要?答案是不能,没办法满足。”

    对于能否实现上千亿目标,他表示,现在中国的白酒企业,还没有一家能够实现上千亿元的收入目标,但不管是谁,中国的白酒产业只要有企业能实现这一千亿,对整个白酒产业来说,其实都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同时也强调,茅台酒的增速并不慢,实现千亿收入,茅台一点都不悬,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