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客霸占房子60年 房主胜诉而租客却只表示愿付租金

    租住别人的房子,但房子的所有权终归是人家房东的,我们只是付了房租,并没有买下整个房子,但是却有租客霸占房子60年,这件事也确实挺令人傻眼的,后来房主把租客告上法庭,房主胜诉而租客却只表示愿付租金。

    虽然付了租金,租客永远还是租客,每个月都得按时缴纳房租,纵使有时面临经济周转困难的问题,拖延几天房租也是可以理解的,但为什么会有租客霸占房子60年都不肯归还给房东的呢?这令人不解,直到近期,因为房屋动迁款的事情再度引起纠纷。

    租客租房60年不肯搬走
    租客租房60年不肯搬走

    据报道表明,上海市民居女士的外公外婆在市中区黄埔区有一套房子,正位于天灯路12号,当时她的外公外婆已经将房子给了儿子作为婚房,也就是居女士的舅舅,但是由于舅舅还未婚,所以她的外公外婆便将房子租了出去,当时租给小周的爷爷奶奶,结果到了居女士舅舅结婚的时候,这家子人却不肯搬走了。

    小周的爷爷奶奶不仅不肯搬离居女士舅舅的婚房,而且还将自己一家子的户口全部都迁到了这套房子。居女士的舅舅如今已去世,可是租客霸占房子60年,舅舅却始终没能住上,更让居女士愤怒的是,这套房子即将动迁,到时会得到一笔动迁款,而小周一家子也打起了动拆款的主意,欲向房主讨要这笔钱。

    房主起诉租客胜诉
    房主起诉租客胜诉

    此前,居女士的舅舅为了要回房屋归属,还向法院提起上诉,将小周一家告上法庭,最终法院判决居女士的舅舅胜诉,这套房子归居女士的舅舅所有,可是,房主胜诉而租客却只表示愿付租金,还是不肯搬走。无奈之下,居女士的舅舅再次起诉,南市法院在1996年判决支持,那份判决书到今年仍未执行,最终,法院重启执行程序,在公证员的见证下,将小周一家的现场物品强制迁出,并将换锁后的新钥匙交给了居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