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地铁上禁外放声音 乘坐地铁最新规定出来了?

    乘坐地铁,是不少市民每天都需要乘坐的,因为现在地铁十分的方便,而且不会造成堵车,上班族的必要选择。但是现在地铁上禁外放声音了,这是最新规定,不知道各位乘客是否会赞成呢?

    地铁收费
    地铁收费

    乘坐地铁你是不是有时候特别讨厌听到一些电子设备外放的声音呢?毕竟有时候地铁里面这么多人,禁止外放此种声音有时候也是一种好的规定。据悉新规定将会在2020年4月1日起施行。

    在相对密闭的公共场合(比如地铁、高铁)外放音乐,是让旁人挺懊恼的事情,全国各地媒体都有相关报道,也出台了一些地方法规。比如北京就规定:大声播放视频音乐等不文明乘车行为纳入个人信用不良记录。

    此事还是引起了不少人的共鸣。市民刘先生就在小时新闻APP后台留言,说是自己在杭州地铁里遇到过手机外放音乐唱歌的,自己挺烦的。“音乐本身是好听的,但什么场合放,要有判断呀!”刘先生说,但自己也不知道这是不是普遍现象。孙先生也说,他前几天刚从武汉出完差回杭州,原本打算得挺好,坐车的这段时间,可以安安静静写会材料,哪里知道,边上坐了一个女主播,回杭高铁上,亮闪闪的网络女主播旁若无人大声唱歌直播,孙先生觉得“酸爽”。

    昨天上午11点,本报记者正好在杭州地铁2号线上,发现戴耳机听音乐或者听广播的人不在少数。“我觉得这是必须的吧,你有什么理由外放呢?自己听就行了吧。”坐在记者边上的一位小年轻如是说。同样,乘客黄小姐也表达了同一个意思。“我想,这个自觉大多数人是有的,肯定只有少部分才会不自觉。”

    中午12点半,朱女士乘坐1号线去下沙。她手里提着午饭。“不能在地铁上吃啊,不然气味要影响别人的。我平时喜欢追剧,地铁上也会追,但你看,我都是戴耳机的。”朱女士说,虽然网剧外放的声音也不算太响,但自己依然不想打扰别人。她表示,进入地铁或者其他公共场所,自己甚至会下意识地把手机打到振动档。记者常年跑地铁线,从采访情况看,在杭州地铁里,外放音乐的乘客确实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