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实测网红奶茶咖啡因含量 你还会喝奶茶吗?

    奶茶是现在很多年轻人都非常喜欢的饮品了,不同品牌的奶茶是有很多的,尤其是网红奶茶的话更受欢迎的,但是奶茶的配料等问题也是部分人关注的了,近日就有实测网红奶茶咖啡因含量的比较试验出炉了,是怎么样的呢?

    网红奶茶怎么样
    网红奶茶怎么样

    喜欢喝奶茶的人基本上对于多个品牌的奶茶都会去品尝的,喝过奶茶的人,尤其是在晚上喝奶茶的话很容易睡不着,但是大家也没有发现原因,其实喝奶茶是让人容易睡不着的。

    奶茶咖啡因含量

    深圳市光明区消费者委员会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志愿服务总队开展珍珠奶茶比较试验发现:喜茶、奈雪の茶、台盖、YO!Tea有茶、COCO都可、一点点、KOI、维星、大卡司、米芝莲十个品牌奶茶均被检出含有咖啡因,平均含量为258mg/kg。

    其中米芝莲-经典丝袜奶茶(黑糖波霸)咖啡因含量最高,为522mg/kg(换算成365mg/杯),1杯该奶茶的咖啡因含量相当于7罐红牛(或3.5杯中杯美式咖啡)的咖啡因总量。怪不得喝了奶茶睡不着!本次测评的珍珠奶茶价格从12元/杯到25元/杯不等,包含喜茶、奈雪の茶、台盖、YO!Tea有茶、COCO都可、一点点、KOI、维星、大卡司、米芝莲十个品牌。

    根据前期调查结果,消费者对珍珠奶茶更关注的是糖分、塑化剂、甜味剂、咖啡因、反式脂肪酸5个方面。经过与检测机构及食品专家的沟通讨论,本次检测的指标确定为珍珠奶茶的总糖、塑化剂、甜味剂(糖精钠、甜蜜素、阿斯巴甜、安赛蜜)、咖啡因、反式脂肪酸。

    10款奶茶均符合我国关于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六批)的公告所作的要求,反式脂肪酸、甜味剂(甜蜜素、安赛蜜、糖精钠、阿斯巴甜)、塑化剂六项均未检出。反式脂肪酸不易被消化吸收,长期积累可能致肥胖。

    近年来,除了发现奶茶易发胖,大家的关注点又多了失眠这一项。和咖啡、红牛一样,奶茶引起失眠的主要原因是里面含有咖啡因。果然,喝奶茶比喝咖啡还精神是有原因的。你还会经常喝奶茶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