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例电子烟病例 电子烟跟真烟哪个危害大?

    近几年来,越来越多人喜欢上电子烟了,而且有不少人利用电子烟来戒烟的,但是你知道吗?在之前央视曝光了电子烟的危害不容小觑的,所以不少城市已经禁止销售电子烟了。你看近日,韩国出现首例电子烟病例,疑似首例因使用液态电子烟而引发病例。

    禁售电子烟政策
    禁售电子烟政策

    电子烟对于大家来说都非常熟悉了,毕竟许多年轻人是很喜欢购买电子烟的,可是电子烟的危害有多大呢?然而现在,韩国发现首例电子烟疑似肺病病例,引发了大家的关注当中。如今,韩国政府称明年起正式实施电子烟禁烟政策。那么,电子烟跟真烟哪个危害大呢?

    当地时间10月3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相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电子烟相关肺病病例已经突破1000起,确认致死18人。然而就在昨天(14日),韩国也发现了首例因使用液态电子烟而引发咳嗽、呼吸困难等肺部疾病的疑似病例,目前该患者病情已有好转。

    据悉,该患者此前一直抽卷烟,最近6个月期间持续使用了液态电子烟,在美国发生电子烟致死案例后,韩国政府上个月起劝告国内消费者不要使用液态电子烟。此外,韩国政府也在今年发布了包括管控电子烟销售在内的综合禁烟政策,这些政策将通过韩国相关法律的修订程序,预计从明年起正式实施。韩国专家指出,由于电子烟面世仅有十几年的时间,长期使用会带来什么问题也无从考证,因此需慎重使用。

    电子烟的危害

    真烟的危害比电子烟大,因为真烟产生的尼古丁相对比较多。电子烟主要是由电池、雾化器和烟弹组成。液态电子烟电子烟含有大量的丙二醇作为增湿剂,以达到吞云吐雾的效果,这种物质在在电子烟的成分中占据了90%。因为该物质极易刺激呼吸道,引发一些急性症状,其危害甚至比传统香烟更高。电子香烟装置加温速度过快,在此过程中还会产生一种叫丙烯醛的剧毒性分子。吸入丙烯醛极易损伤呼吸道,出现咽喉炎、胸部压迫感、支气管炎。电子烟跟真烟都是对人体有害的,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希望小伙伴们能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