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3城公积金新政 这3城下调公积金贷款额度

    对于上班族来说,公积金一直是个热议的话题,然而,众所周知,在近期内广州、长沙、厦门等地调整公积金政策,接着现在又迎来13城公积金新政在40天密集相继推出,那么,在这个13城内有你的家乡吗?

    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

    在社保里,五险一金内的一金就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住房公积金,公积金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起到很大的作用,所以每次公积金政策升级的时候都会引起深度的关注。近日,13城公积金新政出台了,其中这3城下调公积金贷款额度。一起来看看是哪三城下调公积金贷款额度。

    据了解,继广州、长沙、厦门等地调整公积金相关规定后,近期又有多个城市密集出台公积金新政。9月至今,淮南、武汉、成都、宜昌、徐州、无锡、北海、湖州、扬州、邢台、南宁、深圳、金华等13个城市针对公积金贷款额度和期限、申请人要求、手续便利性、提取业务等做出新规定。

    据了解,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法律规定的重要的住房社会保障制度,具有强制性、互助性、保障性。单位和职工个人必须依法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义务。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及单位为其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实行专户存储,归职工个人所有。

    目前有13城公积金新政出台了,其中北海、淮南、无锡,这3城下调公积金贷款额度;还有率先在淮海经济区内的宿州、淮北、商丘、菏泽、枣庄、连云港、宿迁等7个已签约的核心城市开办住房公积金贷款互认互贷,即缴存互认、贷款互贷。

    据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患重大疾病不允许提取”是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规范》(GB/T51353-2019)调整,患重大疾病不在规定提取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