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佛造出人造兔肉 人造兔肉和人造肉区别在哪?

    前不久,肯德基和麦当劳都相继推出人造肉产品,现在必胜客披萨也推出,接着哈佛造出人造兔肉的消息也来了,据悉,哈佛培养出实验室人造兔肉和牛肉,那么大家知道人造兔肉和人造肉区别在哪?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人造兔肉
    什么是人造兔肉

    日前,哈佛大学的一个生物工程师团队在将人造肉从实验室带到餐桌上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根据一项新研究,研究人员首次成功地从一种可食用的明胶基质中培育出了牛羊肉和兔肉,创造出了一种成功模仿天然肉质的物质。

    人造肉是近几年的热点议题,主要有两种不同的类型。一种是像ImpossibleFoods和BeyondMeat那样的植物性素肉,用豌豆蛋白、大豆等还原动物肉的质地和口感。这种人造肉已经面世,主要应用在汉堡肉饼当中。另一种则是哈佛大学这项研究的主题、尚在实验阶段的实验室人造肉。其原理是从动物身上提取肌肉组织,然后放入生物反应器进行培育。

    研究人员测试并比较了他们在实验室生产的肉类与真正的兔肉、培根、牛里脊肉、火腿及其他肉类产品的质地差异。LukeMacqueen说,通过分析这些肉的微观结构和质地,他们发现,尽管实验室产品和天然产品的质地相当,但天然肉类含有更多的肌肉纤维,意味着它们更加成熟。“肌肉和脂肪细胞的体外成熟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需要结合先进的干细胞来源、无血清培养基配方、像我们这样的可食用支架以及生物反应器培养方法的进步来克服”。

    尽管如此,研究人员称,这项研究已表明,完全由实验室培育的肉类是可能的。Macqueen说,其团队的设计规则以天然肉类为基础。“最终,我们认为有可能设计出具有特定质地、口味和营养成分的肉类,有点像酿造”。

    由此可见,未来人造肉规模更大,因为食品巨头们纷纷瞄准了人造肉这个巨大的风口。目前,人造肉已经跟多个洋快餐品牌携手合作,分别已经推出肯德基人造肉炸鸡、麦当劳人造肉汉堡、以及必胜客人造肉披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