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哈佛造出人造兔肉 2020年人造肉规模将超50亿

    近两年,人造肉受到了广大消费者关注!在欧美已经逐渐上市人造肉了,近日,国内也推出了首款人造肉饼。然而,现在哈佛造出人造兔肉了!与天然肉没有什么区别。另外,现在人造肉规模正在扩大,预计明年人造肉规模将超50亿美元。

    人造牛肉
    人造牛肉

    当前,人造肉是最受关注的一项技术,与普通肉类的质地和口感一样的人造肉已经上市了。然而,现在哈佛造出人造兔肉和牛肉了,并成功造出与天然肉质口感一样。相信有些市民已经吃了人造肉了,口感方面与真正的肉一样的。

    10月21日,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SEAS)发表论文称,他们在模拟肉类质感的可食用明胶支架上培育出了兔子和牛的肌肉细胞,表明“人们可能最终无需饲养和屠宰动物就能生产出逼真的肉制品”。

    该研究称,与天然兔子肌肉组织相比,这种生物工程肉的蛋白质看起来非常相似,尽管其组织分布更接近于碎牛肉等加工肉类,而不是未经加工的肉类。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在环保、经济以及健康等需求的推动下,未来几年肉类替代品的市场规模将稳健增长。根据MarketandMarkets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人造肉市场总额约为43.6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全球肉类替代品规模将超50亿美元,2022年将超60亿,到2023年全球肉类替代品市场规模将达到64.3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的肉类替代品市场规模增速最快,预计年均复合增长率可达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