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衣库涉辱韩广告 韩国民众抵制日货情绪持续高涨

    其实现在韩国市民都在抵制着日货的,相信大家都会知道这一点的。但是现在消息指出优衣库涉辱韩广告了,优衣库为何会犯下这么低级的错误,目前已经遭到了韩国市民的抵制,令人不解!

    优衣库广告
    优衣库广告

    韩日关系因贸易摩擦等问题处于相当紧张的状态,已经持续了几个月时间了,但是对于韩国市民来说,现在最不想要的就是日货了,毕竟也是爱国,现在优衣库广告引起争议,受到韩国舆论的猛烈批评。

    这则广告在韩国播放时配有韩语字幕,而老人的这句台词被翻译成“80多年前的事怎么还记得”。这一翻译比原文多出了“80多年”这一特定时间,而80多年前朝鲜半岛正处于日本殖民统治时期,许多当地民众被强征为劳工或沦为日军“慰安妇”。这在近期韩日关系紧张的背景下无疑于一根导火索,很快引爆了韩国舆论,许多人认为这则广告是在嘲笑韩国忘记了被殖民统治的历史。

    “优衣库”方面称该广告没有政治意图,但自韩国民众7月发起抵制日货运动以来,继续抵制“优衣库”的呼声再度高涨。一名韩国大学生还模仿该广告制作了一段视频,强调那些痛苦的历史没有被遗忘。

    韩国学生尹东贤:您在我这个年纪时有多辛苦?强征劳工受害者杨金德:我永远忘不了那可怕的痛苦。韩国学生尹东贤:“没有那样的意图”,用这种说辞来逃避责任是不对的。为了批评“优衣库”的这种态度,我制作了这段视频,希望他们能设身处地重新看待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