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校食堂办土豆宴 吃一顿大概10元就够了

    土豆你喜欢吃吗?其实土豆也是含有不少的营养,所以这一点都是我们最喜欢的。但是现在高校食堂办土豆宴了,学校预计购买50吨土豆,但是现在用6天时间师生已经吃掉近12吨了,令人震惊!

    高校食堂
    高校食堂

    对于学校里面的饭菜,是不是你最反感的呢?其实部分学校的饭菜而已,你看现在高校的饭菜引起学生青睐。因为办了一个土豆宴,什么都是土豆做的,这些土豆都是来自该校定点帮扶贫困村的。

    土豆回锅肉、大盘鸡、土豆排骨、土豆泥、孜然土豆、狼牙土豆……从10月13日开始,电子科技大学所有校区的食堂都出现了“土豆宴”专属窗口,窗口中售卖的食品全都加入了土豆作为食材,烧、煎、炸、烤、蒸、焖各式烹饪手法齐上阵。

    “土豆宴很受欢迎,专属窗口经常排很长的队,价格从2元到6元不等,吃一顿大概10元就够了,很满足。”该校公共管理学院学生张珈瑜告诉北青报记者,土豆宴的口味也很丰富,满足不同地域师生的需求,自己偏爱辛辣的狼牙土豆。除了在校内广受欢迎,“土豆宴”也引发了网友们的讨论,不少成都网友表示想去食堂体验一番,也有网友好奇为什么土豆这样普通的食材会成为食堂的“主角”。

    “这些土豆都是来自学校的定点帮扶贫困村——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甲根坝乡亚弄村。”电子科技大学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游雪梅告诉北青报记者,今年该部预计采购该村50吨土豆,首批27吨已经陆续送到并端上了食堂的餐桌,全校师生6天时间已经吃掉了11.5吨土豆。“50吨听上去很多,其实学校食堂不到一个月就能消化完。”

    游雪梅告诉北青报记者,采购亚弄村的土豆办“土豆宴”今年其实已经是第二年了,发起者是学校的扶贫办。“去年学校在亚弄村挂职的一位教职工发现当地土豆品质很好,但是销路不畅,所以学校最后考察决定进行定点采购,去年总共采购了31吨。去年的‘土豆宴’师生反响很好,村里的村民也有了额外的收入,整体效果不错,所以今年决定加大采购量。”

    据游雪梅介绍,之所以会选择采购土豆,一方面是因为土豆在高校食堂是很常用的食材,确实会有大量的需求;另一方面,贫困村村民种植的土豆也确实需要销路来创收。“也是一个双赢的状态吧,虽然从亚弄村采购土豆由于产地条件和运输问题其实成本比我们日常采购要高,但是我们在销售时跟日常的土豆菜品都是同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