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宁枸杞品牌乱象 枸杞的好坏真假如何识别

    枸杞,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到的保健食品,不少人每天都会在水杯上加上几颗枸杞,因为枸杞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作用。枸杞的品牌有很多,中宁枸杞品牌就是其中一个,但中宁枸杞品牌乱象现象已经成为众人皆知了,大家在够买枸杞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中宁枸杞怎么样
    中宁枸杞怎么样

    在这年代里,不少不法分子为了利益,制假售假是经常的事情,以假乱真的手法真的很高超,你看,现在连阳澄湖大闸蟹也有假冒的,更不用说枸杞了。根据市场对宁夏中宁枸杞品牌乱象调查的数据显示,不少中宁枸杞被硫磺熏过。下面一起来看看枸杞的好坏真假如何识别吧!

    10月21日,中宁县在当地枸杞交易市场,贴牌枸杞现象已成行业潜规则,外地枸杞轻而易举贴上“中宁枸杞”标签进行销售。而在2018年,中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查扣硫磺熏蒸枸杞2850.8公斤,二氧化硫超标枸杞5016.3公斤,冒牌货和“毒”枸杞不论在价格还是品相上都有优势。

    辨别真假枸杞的方法

    1、颜色:鲜的枸杞子因产地不同而色泽有所不同,但颜色很柔和,有光泽,肉质饱满;而被染色的枸杞子多是往年的陈货,从感观上看肉质较差,无光泽,外表却很鲜亮诱人,所以,买枸杞的时候一定不要贪“色”。

    2、形状:宁夏枸杞尖处大多有小白点,其它枸杞是没有的,宁夏枸杞放入水中90%不下沉,无论泡茶、煲汤等都是漂浮在水面的。

    3、气味:对于被硫磺熏蒸过的枸杞,只需要抓一把用双手捂一阵之后,再放到鼻子底下闻,如果可闻到刺激的呛味,那么就可以肯定被硫磺熏蒸过。

    4、口味:宁夏枸杞是甘甜的,吃起来特别甜,但是吃完后嗓子里有一丝苦味;内蒙古、新疆等地的枸杞的味道稍微有点甜腻,白矾泡过的枸杞咀嚼起来会有白矾的苦味,至于打过硫磺的枸杞,味道呈现酸、涩、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