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价猪还能持续多久? 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进入2019年,我国猪肉陆续出现了大幅上涨的状态中,所以多数地区已经突破了20元关口,所以好多市民是非常埋怨的,毕竟大家都在热议吃不起猪肉了。然而现在,许多人问高价猪还能持续多久呢?

    猪肉最新价格表
    猪肉最新价格表

    目前猪肉多少钱一斤呢?大家都知道现在猪肉价格大幅上涨,因此猪肉价格成为了人们日常经常讨论的话题之一,许多人都想猪肉快点下降的。那么,猪价上涨能持续多久呢?下面一起来看看专家怎么说的。

    就目前来看,由于市场生猪缺口较大,短期内高价猪还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一方面马上就进入猪肉的消费旺季,随着元旦春节的来临,南方香肠加工旺季的来到,在猪肉供给短缺的前提下,生猪价格还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

    不过从农业部监测的数据来看,9月份最新生猪数据显示,生猪存栏量可繁母猪存栏量环比下降幅度正在收窄。根据资料显示,8月份的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率为9.8%和9.1%,但是到了9月份,生猪和能繁母猪的存栏环比,分别收窄到了3%和2%点半,由此可见不管是生猪存栏还是能繁母猪的存栏数量,均出现了回暖上涨,按照这当前的回暖速度,年底前极有可能出现环比正增长,随着产能的不断恢复,年底猪价回落也不再是一种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