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兵马俑里要建酒店? 官方回应兵马俑酒店

    凡是去过西安旅游的人,应该都会去看一看秦始皇陵兵马俑,在古代,它是墓葬雕塑,在现代,它可是世界奇迹呢。最近有消息称,秦始皇陵兵马俑里要建酒店?这是怎么回事?消息属实吗?官方回应兵马俑酒店时这样说。

    秦始皇陵兵马俑建酒店
    秦始皇陵兵马俑建酒店

    中国的兵马俑,是国家重点保护的文物单位,它代表着中国古代辉煌的文明,里面都是被制成士兵和战马形状的陶俑,如今成了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但让人意外的是,要在兵马俑里要建酒店,这一消息来自10月14日的媒体报道。

    据报道称,国家文物局正式公布了《国家文物局关于秦始皇陵建设控制地带内西安泛海喜来登酒店建设项目的意见》(文物保函〔2019〕1024号),表明文物局原则同意在秦始皇陵建设控制地带内建酒店。据悉,该项目名为西安泛海喜来登酒店建设项目,难道要在兵马俑里要建酒店的报道是真的吗?

    兵马俑酒店允许建造吗
    兵马俑酒店允许建造吗

    随后,官方回应兵马俑酒店建设一事,陕西省文物局文物处负责人称,尚未接到国家文物局的正式批文。负责人还表示,这个项目早在几年前就报过,后来国家文物局提了修改意见,这次是再次上报审批的,但项目肯定不会在保护区里面,原则上在保护范围内是不允许建设的,建设控制地带内可以进行建设,但是要履行报建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