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阳澄湖大闸蟹多为冒牌 如何挑选正宗阳澄湖大闸蟹

    现在正是吃大闸蟹的最佳时期,那么今年你品尝到大闸蟹了吗?其实,大闸蟹的品种有很多,阳澄湖大闸蟹则是卖的最火的,今年阳澄湖大闸蟹在9月23日正式上市售卖,但有消息称,目前市面上售卖的阳澄湖大闸蟹多为冒牌,究竟怎么回事呢?

    阳澄湖大闸蟹真伪辨别
    阳澄湖大闸蟹真伪辨别

    阳澄湖大闸蟹是最受吃货欢迎的大闸蟹,因为阳澄湖大闸蟹体大膘肥、肉质膏腻、滋味鲜美的特点深深吸引了吃货们。但是最为吃货的你,吃上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了吗?据说阳澄湖大闸蟹多为冒牌,你发现了吗?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如何挑选正宗阳澄湖大闸蟹。

    今年北京的海鲜市场上,假冒乱象是否存在?探访发现,此类乱象尽管较之前有所改观,但仍有少数商家,打着“阳澄湖大闸蟹”的名义,售卖其他产地的大闸蟹。正如苏州市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分局执法中队队长赵军所言:从裤兜里拿着一只螃蟹,扔进阳澄湖里,再捞出来,没人能辨的这只螃蟹到底是不是阳澄湖大闸蟹。

    今年9月20日,阳澄湖大闸蟹开湖之前,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就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9版阳澄湖大闸蟹防伪蟹扣的样式。与往年椭圆样式的蟹扣不同,新版的蟹扣呈长方形。正面为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识,反面为防伪编码信息及销售主体品牌或简称。

    除了从外形上辨别外,消费者还可以使用扫码、网络、微信、电话四种渠道,查验买到的阳澄湖大闸蟹是否正宗。扫码后,进入“2019年阳澄湖大闸蟹专用标识查验平台”既可见销售公司的名称及品牌,也可看到被查询的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