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儿童健康第一 儿童免费医疗制度是关键因素

    提及人口老龄化问题,第一个就想到日本这个国家,但是论健康,如今日本儿童健康第一,是在全球范围内的。可想而知,日本儿童的健康率有多高,有专家解释称,日本的儿童免费医疗制度是关键因素,并且也得益于学校的午餐。

    日本儿童健康状况最好
    日本儿童健康状况最好

    日本老龄化日益严重,已经是全球公认的,也正因这种现象,日本老人到现在都还在岗位上任职、工作,由于老龄化严重引起的财政负担,迫使日本65周岁以上的老人还要出门找工作赚钱,造成老龄化严重的原因也不少,一是死亡率低,二是新生儿出生率低。

    根据法媒报道称,10月15日当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了一份报告,这份报告显示的是日本儿童健康第一,死亡率低且偏瘦人数极少,但日本儿童的肥胖率也是41个发达国家中最低的。专家指出,学校午餐、儿童免费医疗制度是关键因素。

    儿童医疗免费制度
    儿童医疗免费制度

    东京家政学院大学教授、儿科医生原光彦(音)表示,“日本所有小学和大部分初中都提供由营养师决定菜单的午餐。”午餐是学校强制提供的,不允许学生自带,大部分午餐不免费,但补贴很高。政府每年都会研究儿童的营养和用餐习惯,并根据结果调整学校的午餐。

    另一方面是关于儿童免费医疗制度,日本15岁以下的儿童,看病是免费的,不管是私人医院还是公立的,治疗几乎全额报销,除了个别医院会收取1000日元办卡费,但患者家庭一文钱也不用花。不管你贫穷还是富有,日本儿童免费医疗制度的存在,至少让这些儿童能在医疗方面享受同样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