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趣步走路可以赚钱吗 趣步APP被立案因涉嫌非法集资

    赚钱,是人都会想的,但是赚钱也需要好好想办法,千万不要贪图一些便捷来赚钱,比如走路赚钱这些都是不要去相信了。现在趣步走路可以赚钱吗?其实现在趣步已经被立案调查了,涉嫌非法集资!

    趣步APP赚钱
    趣步APP赚钱

    趣步近段时间的丑闻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毕竟也是让不少市民震惊了,当初令到不少市民都愿意去相信趣步了,但是好景不长,现在趣步已经被调查了,走路赚钱不可靠,千万不要相信了!

    2018年,一款名为“趣步”的手机软件在突然之间流行起来,甚至一度登顶生活类App排行榜单。它还有一句让人听起来十分耳熟的广告词,“走路就可以赚钱”。这样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你说是不是。但好景不长,这款手机应用大概是在受到热烈追捧之后,渐渐走上了偏锋。在后期,竟转变了软件风格,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只要你能拉人就能获得回报”。比如,该软件要求用户支付1元进行验证,并依靠老用户的投资作为运营成本和利润,而且以上资金还会用来向新用户派发红包,以上行为已属于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涉嫌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当其吸收的资金不足以向新用户派发红包时,这就会导致资金链断裂,其主要责任人就会涉嫌构成集资诈骗罪。

    关于“趣步是不是骗人的”、“趣步具有资金盘特征”之类的质疑之声渐渐热烈起来。6月24日,趣步通过官方微信号“趣步科技”进行回应(目前该微信号已被封),而其回应包括:相关法学专家及知名律师对趣步经营模式进行了严谨论证,否认趣步存在非法集资(或庞氏骗局或做资金盘)、传销、倒卖用户信息及圈钱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7月2日开始,陆续有网民通过长沙市人民****网站市长信箱进行反馈,要求彻查趣步是否涉嫌违法。此后,长沙市人民****陆续回应称“目前趣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已搬离我区、建议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处理”等。长沙市人民****9月11日回复市长信箱显示:趣步涉嫌网络传销、非法集资及金融诈骗。

    9月17日,长沙市经开区通过市长信箱对咨询人“关于趣步是否为传销”的回复,明确趣步涉嫌网络传销。回复表示:1、“趣步”公司及“趣步”项目涉嫌网络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长沙市工商局经开区已立案调查;2、奉劝咨询人及其亲朋不要参与“趣步”项目,不要对“糖果”进行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