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Ⅰ型大城市落户 Ⅰ型落户政策对楼市是否有影响?

    对于城市落户规定来说,相信大家都会十分了解了,毕竟现在不少人都会选择落户的,但是落户的规定也是十分多的。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在Ⅰ型大城市落户放松了,但是对于楼市会不会有影响?

    城市落户规定
    城市落户规定

    选择落户有时候也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在某座城市工作,自然就会想要落户了,但是现在条件也是比较严格。目前Ⅰ型大城市落户引起关注,也有媒体称会影响到房价走势,毕竟落户之后人口也会增加的。

    4月8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发布《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以下简称《任务》),提出今年将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II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I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按照国务院2014年出台的城市规模划分标准,以城区常住人口为统计口径,将城市划分为“五类七档”。城区常住人口50万以下的城市为小城市,其中20万以上50万以下的城市为Ⅰ型小城市,20万以下的城市为Ⅱ型小城市;城区常住人口50万以上100万以下的城市为中等城市;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城市为大城市,其中300万以上5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Ⅰ型大城市,100万以上300万以下的城市为Ⅱ型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城市为特大城市;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的城市为超大城市。

    也就是说,按照《任务》提出的要求,除了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大城市都将放开放宽落户条件。按照住建部发布的《2017年城市建设统计年鉴》,城区人口500万以上的超大特大城市有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天津、成都、广州、南京、武汉,即除此之外的绝大多数城市都有望在新政策中受益。

    从2017年以来各地的“抢人大战”和房价变化的关联性可以看出,一个城市的人口净流入量与楼市购买力呈现高度正相关。今年年初,有头部房企的掌门人直接提出,不要再讨论布局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城市了,主要目标应该是产业和人口净流入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