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开出首张电子烟罚单 在哪些地方吸烟会被罚?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好多人是很喜欢抽电子烟的,因为电子烟就像真烟感觉和味道,但是在之前,有消息称电子烟是存在有危害的,所以不少地方是禁止电子烟。然而近日,深圳开出首张电子烟罚单了,被罚款了50元。

    电子烟罚单
    电子烟罚单

    大家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这个道理的,但是也有许多烟民经不起香烟的诱惑的。不过如今,越来越多城市开始进行禁烟的,毕竟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你看,现在深圳电子烟首张罚单来了,那么,在哪些地方吸烟会被罚?

    10月16日消息,据中国基金报消息,深圳一男子因为在公共场所吸电子烟被开罚单,这成为国内开出的首张电子烟罚单。10月1日深圳新版《控烟条例》实施,10月14日出现了第一例公交站台吸电子烟的受处罚例。10月14日下午,有6名男子在公交站吸烟,其中一名为吸电子烟,此6人被深圳市控烟办等多部门联合执法,罚款50元。

    深圳的新版《控烟条例》有两大重要改变:一是首次将电子烟纳入了控烟范围,这在国内地方控烟政策中尚无先例;二是首次将公共交通站点的部分区域设置为禁烟区,这也是国内控烟政策中的首创。同时,新版《控烟条例》规定,只要在禁烟场所吸烟,执法人员即可处50元罚款并当场收缴;拒不改正的,处200元罚款;有阻碍执法等情形的,处500元罚款。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新规降低了罚款最低额度,这大幅提升了政策的可落地性。

    深圳市新版《控烟条例》于10月1日起实施,规定深圳禁烟场所从七类增加至九类。其中,公共交通运输站站楼行人出入口外侧五米范围内、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列入“禁烟区”,这意味着公共汽车、长途客车、出租汽车、地铁、船舶、民用航空器等公共交通工具室外站台和等候队伍所在区域将全面禁烟。这次新版《控烟条例》中,对于吸烟和烟草制品的定义明确,即“烟草制品,是指全部或者部分由烟草作为原材料生产的供抽吸、吸吮、咀嚼或者鼻吸的制品以及电子烟。”吸电子烟也被纳入吸烟的范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