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闸蟹价格跳水 今年大闸蟹价格卖出了白菜价!

    秋风起,蟹脚软。每年10月份都属于吃大闸蟹的最好时间,因为大闸蟹养到10月份,正式最肥美、蟹膏最多的时候。那么,作为吃货的你,今年吃大闸蟹了吗?据说价格高昂的大闸蟹价格跳水了,今年大闸蟹价格卖出了白菜价!这是真的吗?

    大闸蟹价格多少一斤
    大闸蟹价格多少一斤

    据悉,我国螃蟹的资源十分丰富,其中以长江下游的固城湖大闸蟹、太湖大闸蟹、高邮湖大闸蟹、阳澄湖大闸蟹、蟹楼大闸蟹、兴化大闸蟹、洪泽湖大闸蟹出产的大闸蟹为上品。所以这些上品螃蟹价格自然相对来说就会贵点。

    近日,饿了么、盒马鲜生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大闸蟹外卖客单价同比去年下降9.3%,阳澄湖大闸蟹更是下跌31.6%。盒马生鲜普通大闸蟹的价格也较往年下降达15%。继小龙虾价格跳水后,大闸蟹价格也跳水。

    往年的大闸蟹普通的都在80一斤左右,但今年大闸蟹的价格简直是在跳水,卖出了白菜价!真的是让人大跌眼镜。今年的大闸蟹价格呈现了历史新低。让人不禁想到在夏天的时候,小龙虾的价格也是跌落了神坛。

    由此可见,大闸蟹的价格下降了,吃货们今年就可以敞开肚皮开吃大闸蟹了。然而,面对今年的大闸蟹价格跳水的消息,作为消费者就想不明白了,跟往年相比较,为什么大闸蟹价格变动如此大?接下往下了解。

    因为养殖户今年普遍的扩大了规模,导致大闸蟹的出笼数量比往年都要好很多,并且品质都是非常好的,但喜欢吃大闸蟹的人却并没有变多,因此大闸蟹的价格才会降低。今年大闸蟹丰收,但市场并不能消化这么多的产量,因此才会有不再受欢迎的假象。实际上大闸蟹是一直都非常受欢迎的,肥美醇厚的蟹膏蟹黄,不需要调味都非常的鲜美。很多人都喜欢吃大闸蟹,因此蟹农才会扩大生产。价格也是随之下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