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车展爽约背后 车企压缩预算准备“过冬”?

    新能源汽车相信大家都会知道的,毕竟现在不少市民都会关注着新能源汽车的。只不过消息指出新能源车展爽约背后原因了,车企压缩预算“过冬”,新能源汽车为何会变成这样呢?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你喜欢吗?或许现在的新能源汽车不够成熟,但是对于部分市民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毕竟新能源汽车也起到了一定的环保的作用。目前新能源车展爽约,背后原因是什么?来看看!

    上海新能源汽车自动化技术展由中欧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联合会等主办,据了解,原定于今年10月底举行的是该展会的第三届,以往以论坛为主,今年才计划增加大量的展览业务。上述展会承办方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延期举办是主办方和主要会员单位的一致意见,一方面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相关车企现金流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另一方面,10月底也是各大展会密集举行的时期,企业难以分配更多精力。

    “比如有家做充电桩的企业,因为北京当地也有个展会要参加,所以来问我们是否可以今年先不来,明年再参加。”上述人士表示,类似的反馈一多,主办方自然会考虑做出调整。“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延期举行,以前从来没有过。”该人士感慨。不过他也指出,今年行业发展形势不佳,很多展会都受到了波及:“有一个展览做的新能源车展,去年展览面积是6万平米,今年只有3万了。”

    展会依托行业而生,过去十年汽车行业的飞速增长,也带动了汽车行业展会的蓬勃发展,效仿规模和影响力较大的上海、北京、广州车展,很多城市开始办起了区域性车展,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起步、腾飞,以新能源汽车为切入点的特色车展也应运而生。智研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汽车展览面积相较于2014年增长了近一倍。

    这些车展,一部分是以展示车型为主,向公众开放,一部分则是以展示技术和设备为主,以促进产业链的对接,仅面向行业内部人士。对当下的车企而言,行业内展览的吸引力显然要低一些。

    从设置布局的特征来看,上述延期展会虽然简称“新能源车展”,但实际上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内部的展会,主要展示的车身工艺、汽车冲压等技术与装配,车企是相对重要的参展商,他们在展示自身储备的同时,更是主要参展企业的潜在客户。“市场情况还没有明显的好转,减少不必要开支很正常。”一位传统车企市场部门的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实际上今年很多车企本身的市场营销活动也缩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