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nfc功能是什么 小米手机有这个功能吗

    买手机,除了注重颜值和质量,还要考虑到功能。比如NFC功能,就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功能。只是,不少人并不了解NFC功能是什么,也不知道哪些手机有NFC功能。其实,NFC功能现在普及了,很多智能手机都带有这种功能。

    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

    首先,小编给大家先解释一下nfc功能的含义。NFC功能:即近距离无线通信。这个技术由非接触式射频识别(RFID)演变而来,由飞利浦半导体(现恩智浦半导体公司)、诺基亚和索尼共同研制开发,其基础是RFID及互连技术。

    以上就是对手机NFC功能的解释,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呢?其实,平常我们生活中都经常使用到NFC功能,对我们帮助挺大的。那么,现在这么多消费者买小米手机,究竟小米手机之中,哪些款式的手机是具备NFC功能呢?

    在2013年4月9日的时候,小米发布了旗下首款支持NFC的小米手机---小米2A。目前在小米品牌手机上,已经有小米手机6、小米手机5、小米5s、小米5sPlus、小米Note2、小米MIX六款机型支持NFC移动支付功能,而小米公交卡服务支持小米6/MIX/Note2/5s/5sPlus/小米5/小米3在内的七款手机。

    支持多功能NFC的手机可以变身公交卡、门禁卡、工卡、食堂卡等。根据小米官方公布的数据,截止目前,小米公交支持的城市总量达到167座。由于nfc功能越来越强大,可以预见未来NFC芯片将会在安卓手机当中越来越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