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年截留水费684万 挪用公款为自己买车买房

    缴纳水电费是是多人生活中经常要面对的事情了,当然这水费和电费都是要去不同的地方进行缴纳的,例如自来水公司都是有收费员的,不过近日有消息称有一名收费员5年截留水费684万,这是怎么回事呢?

    挪用公款满足私欲
    挪用公款满足私欲

    买车买房是很多人的愿望了,当然也是不少人为之奋斗的目标了,可是有人买车买房的钱却是来自于挪用公款,5年截留水费684万,她是用什么方式做到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利用系统漏洞作案

    据了解黄某是广西防城港市亿港自来水有限公司的一名收费员,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收费系统存在漏洞,短短5年时候,她靠这个漏洞净赚684万,靠截留水费发家致富。

    黄某发现消费的收费系统只能显示本月的收费数据,以前的收费数据不能显示,她就想打个时间差。在收取客户当月的水费后,将一部分客户的缴费信息和开票数据作废,并截留这部分的水费,在月底打印过统计报表以后再将这些作废的数据恢复,表面上看不出问题。

    黄某当时只是想验证一下漏洞的可行性,如果被发现就说是不小心导致的操作失误,让她兴奋的是,连续几次都没有人发现,她的胆子越来越大。2013年11月到2018年11月期间,黄某共私吞水费684万元,这期间她出手大方,买车买房轻松不已。但是最终还是暴露了。

    10月10日,当地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公诉机关认为,应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建议对其判处9年有期徒刑。所以还是希望大家不要做出违法犯罪的事情,以免造成不良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