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流行汉服热 中国汉服的销售额急剧增长

    汉服是我国汉族民族的服饰,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极具代表性的服饰,这类服装在过去是作为主要服饰而穿着,即使到了现代,在部分地区也还是有汉族人民会穿,如今的年轻人流行汉服热,近年来,中国汉服的销售额急剧增长了。

    中国汉服热带火产业
    中国汉服热带火产业

    你有没有发现,平时走在大街上,也能看见身穿汉服的人,不管男生、女生,他们热爱汉服,喜欢把汉服当作生活里的主要服装来穿,所以有的时候,看到这些汉服女子,也恍若穿越古代一般。在不知不觉中,汉服文化已经在中国形成新的风潮,年轻人流行汉服热,买汉服的人也越来越多。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最近几年,中国的年轻人流行汉服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穿着汉服走在大街上,至于他们热爱汉服的原因,有人是因为看了中国历史剧被五彩缤纷的古装所吸引,有的绣着荷花和龙,还能搭配着头饰,瞬间变身古人,很仙女、很梦幻。

    报道称,随着年轻人流行汉服热潮,也进一步推动了汉服的销售市场,目前中国汉服的销售额急剧增长,行业内也开始出现汉服商店、设计师和研究人员,甚至有出租汉服服饰的摄影工作室,汉服品质不同,价格也不同,汉服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现如今,汉服产业的市场总规模,可能已经达到1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