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黔西牛肉粉集体涨价 原来的15元涨到了19元

    牛肉粉大家都爱吃,特别是对于贵州人来说也是常吃的美食了,物价变贵涨价很正常,但是如果你经常吃的一样食物涨价了,你能接受吗?就有黔西牛肉粉集体涨价了,具体涨价多少呢?

    牛肉粉涨价多少
    牛肉粉涨价多少

    很多时候一些消费者经常去吃一家店的美食,那肯定是能够知道商家是否涨价的,一般来说商家涨价,上涨的价格幅度都不会太大的,可是如果商家相互串通涨价的话,这种做法是违法的。

    商家相互串通涨价

    在黔西县城内,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牛肉粉馆。几乎在同一时间,县内大多数牛肉粉馆,都换了新的价目表。在这波集体涨价之前,黔西县的牛肉粉,小碗的价格为9元,大碗10元,加肉5元。涨价后,一碗大碗的加肉牛肉粉,一下子就由原来的15元,涨到了19元。而对于涨价的原因,经营户的说法都差不多。

    商户称:我们以前买七八千一头的牛,现在要一万零点,要贵一两千。牛肉现在40块钱一斤,之前28、30一斤。以前牛肉的价格是多少,现在的是多少,三十多,现在45还买不进来。所有店家同时涨价,并且涨幅都一样,很多商家都表示,涨价只是大家不约而同的行为。

    但实际上,真实的情况并非如此。在这个名为“无公害青菜种植基地”的微信群里,成员大多数都是黔西县餐饮店的经营户。里面近一个多星期的聊天内容,绝大多数都与牛肉粉涨价有关。早在涨价之前,一些餐饮经营户还把提前制作好的价目表发到了群里。不难看出,黔西县这一次的牛肉粉集体涨价,商家是直接的推手。

    黔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与反垄断管理股股长何流表示,这种行为是涉嫌违法的,因为我们国家《价格法》有规定,商家是不能相互串通,抬高物价的。也不能捏造散布这个涨价的信息。最后查明这黔西牛肉粉集体涨价的情况,串通涨价的行为属实。最后商家公开致歉并承诺恢复原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