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货车改装产业链 加价七八万可定制“百吨王”

    货车是干什么的?不用解释都知道吧?这些车辆通常是卡车类型,将货物装载过后,运输到目的地,有的厂家为了节约成本,通常选择超载,或是将货车进行改装,揭货车改装产业链,你有所不知,加价七八万可定制“百吨王”。

    货车非法改装利益链
    货车非法改装利益链

    运输货物是货车是主要职责,但货物量太大,运输环节也不易,毕竟一辆货车能装载的货物也是有限的,如果装载完,还有货物的话,就需要多派几辆货车,但这运输成本也是很高的,于是,为了节省运输成本,不惜违规超载,超载现象便越发严重了,在这背后,还有一条非法改装利益链。

    近几天,大家突然将关注焦点放在货车身上,江苏当地也加大了严惩超载车辆的力度,这些都是受侧翻事故的影响。10月10日,高架桥发生侧翻事故,调查初期,判断事故原因有可能是超载。近日,媒体揭货车改装产业链,发现在超载车辆背后,竟暗藏着一个改装利益链,加价七八万可定制“百吨王”。

    据报道介绍,一辆“百吨王”货车,是从网上购买了相关配件后,到工厂进行定制“升级”,将普通的货车,改装成百吨以上,再经过短暂“复原”以通过年审,全程价格只需要7-8万元。要知道,目前市面上的货车,最大承载量的货车额定载重也就只有40多吨,改装成100吨显然是不合法的。

    在揭货车改装产业链过程中,记者尝试着通过某电商平台搜索“百吨王”,发现居然真的有专供“百吨王”挂车使用的多款配件,包括刹车泵阀、轮胎等,售价区间在200-2200元之间。将货车改装完成后,还没完,他们还要过年审,但是为了通过年审,他们也会从中做手脚。某一线执法人员称,为了顺利通过车检,司机会在年审前,把改装过的部位复原,等过了年审再重新装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