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节节攀升 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

    早在以前,生活经济不好的人群都吃不起牛肉,因为牛肉价格贵,但现在却相反了,消费者都纷纷表示吃不起猪肉,因为2019年年以来猪肉价格节节攀升,让消费者难以接受,那么现在猪肉多少钱一斤呢?一起来看看。

    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

    近期猪肉价格节节攀升,市场上的利好消息也不断传来:一个是,为了维持中秋、国庆这两个节假日猪肉价格,有些地区已经启动了储备肉措施,以供应市场。二是,阿根廷、巴西等国家的1.8万吨进口猪肉将在近期运抵中国港口,进口猪肉也开始进入国内市场。三是,非洲猪瘟渐渐远去,很多养殖户也会趁着节假日,猪价还处于高位,集中抛售猪肉。

    平心而论,非洲猪瘟疫情蔓延,以及环保养猪要求提升,的确给广大养殖户带来了巨大损失。但是,也是有不少养猪农户因猪价上涨而赚得盆满钵满。国家为了稳住猪肉的价格,商务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多次开展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9月份先后投放中央储备冻猪肉累计30000吨。国庆节之后,全国猪肉价格高位趋稳,不过,猪肉价格依然是高。

    大家还记得,在2019年年初的时候,猪肉最高价也就13块钱一斤,但随着生猪市场供不应求的出现,现在居然升到了30块钱一斤,已经是以前的好几倍了。目前广东的猪肉价格是最贵的,猪肉价格已经来35元一斤,北京多家菜市场猪肉价格集中在25元-30元一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