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买房被叫停 交物业费或者房租将会限额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了,在不同的城市中买房,房价肯定是有差异的,如果说有便宜的房子,那肯定是有购房者关注的,如今大多数人也是选择贷款买房了,但是近日有消息称信用卡买房被叫停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信用卡买房如何
    信用卡买房如何

    信用卡相信不少人都有开通使用了,这在急需用钱的时候是非常便利的。不过想要买房的话,这肯定是需要不少的资金的,所以为了减轻压力,大家都选择贷款买房了,透支信用卡买房也是存在的,所以现在多家银行叫停信用卡买房了。

    信用卡买房

    8月以来,农行、建行、招行、兴业、平安、光大等多家银行先后发布公告,加强房地产类商户交易的管理。有的全面限制房地产商户,有的银行为特定类别的商户设定交易限额。总体来看,透支信用卡在开发商或中介买房都被叫停,缴纳物业费和分时用房(出租房)多被限额交易,单笔不超过1.5万或3万元。事实上,监管部门一直严禁消费贷款、个人经营贷款和信用卡透支等资金用于购房炒股。

    买房、地产中介等的信用卡刷卡交易被部分银行限制。具体来看,9月27日,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公告,按照要求严格落实信用卡资金用途管控的相关规定,对信用卡在部分类别商户的交易设定限制。其中,招行信用卡不可在房地产类商户(商户类别码为1520、1771、7013)进行交易。

    透支信用卡买房
    透支信用卡买房

    9月30日,光大银行信用卡公告,根据监管部门要求,光大银行将于10月8日起对信用卡资金流入房地产类相关领域的交易进行管控,光大信用卡在此类商户透支消费时将会导致交易失败。9月12日,兴业银行信用卡公告,根据监管部门要求,近期对本行信用卡在部分类别商户的透支交易设定限制,兴业信用卡不可在房地产类商户(商户类别码为1520、7013、7012、1771)进行透支交易。

    国有大行中,建行信用卡明确,不得在境内房地产类商户(商户类别码为1520、1771、7013)进行交易。此外,建行信用卡不得在境内理财投资类商户(商户类别码为6012、6051、6211)进行交易。也有银行买房、地产中介等商户限额交易。

    还有物业费、出租房等多被限制交易额度。其中,招行信用卡在物业类、分时用房类商户(如商户类别码为6513、7012等)设定交易限制。招行行信用卡在此类商户交易时,有可能导致交易失败。

    被限制的与房地产相关的商户类别主要涉及5个:住宅与商业地产开发(商户类别码1520)、不动产代理的房地产经纪(商户类别码7013)、建筑工程(商户类别码1771)、分时使用的别墅或度假用房(商户类别码7012)和不动产管理-物业管理(商户类别码6513)。

    不同银行对这些商户的限制情况各有不同:前两类因为可买房,均被禁止交易;最后一类物业管理,是大家日常缴费需要的,都可以透支刷卡但有限额;中间两类,有的银行禁止,有的银行限额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