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元改朋友圈定位 微信团队回应称技术部已介入调查

    微信朋友圈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个“攀比”的场地,不少人把一些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产品、或者高端的公共场所、高端的食材、又或者奢侈的旅游景点给晒上来,但你知道吗?这些都有可能是造假的了!你看,现在只要10元改朋友圈定位,甚至百元还可永久任意定位的服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修改朋友圈定位有安全隐患
    修改朋友圈定位有安全隐患

    微信使用固然很受欢迎吗,但是却具有很高的安全隐患。近日,一则关于“10元改朋友圈定位”的报道上了微博热搜榜,引起广大微博用户的关注,不过,对于此事,微信团队回应称技术部已介入调查,希望微信官方能给用户一个满意的答复。

    目前,针对某电商售卖“10元改朋友圈定位”的服务,微信公关回应,并不知道有此类服务售卖,一直在打击外挂行为,截止今年上半年已处理百万违规账号,技术部已介入调查。网络安全专家也表示,商家修改买家的定位看似不需要提供账号密码,但是安全隐患其实并不少,不建议消费者购买。

    据悉,在更改定位时,需要商家远程登录买家微信后使用外挂进行操作,这种外挂软件还可以单独售卖。微信团队表示,这种外挂软件不仅破坏了微信平台的生态平衡和正常运营,还为恶意营销行为提供了便利条件,对正常用户造成骚扰,而且使用外挂软件存在隐私、财产安全等多种风险。

    微信团队表示,所有经用户投诉并被核实确认有使用外挂行为的账号,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腾讯微信软件许可及服务协议》《微信个人账号使用规范》,根据违规程度微信将按照阶梯性处罚原则,进行限制功能(朋友圈、好友添加、附近的人打招呼等)、限制登录等处罚;对于多次违规者,将加重处罚。截至2019年上半年,微信共计对上百万明确使用外挂的账号,进行了短期或永久限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