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单车价格调整 骑行30分钟以内收费1.5元

    经济实惠的共享单车不再有了,今年多个共享单车品牌宣布调整价格。然而,现在北京再次调整摩拜单车价格了,而摩拜单车价格调整后每30分钟收费1.5元。据了解,这是近半年来摩拜单车第二次调整价格了。

    摩拜最新计费规则
    摩拜最新计费规则

    刚开始,共享单车收费便宜,且方便又环保,瞬间受到大家青睐!不过,现在共享单车纷纷上调价格了。北京摩拜单车价格调整了,调整计价方式出来了。用户在30分钟以内收取1.5元,超出30分钟之后,每30分钟就要收取1.5元。

    昨日(10月9日)起,摩拜单车开始在北京调整计价方式:骑行30分钟以内收费1.5元,骑行超出30分钟,每30分钟收费1.5元。这已经是摩拜近半年以来的第二次调价,整体来看,消费者用车的价格有所上涨。

    据了解,摩拜收取的车费由起步价和时长费两部分组成。在此之前,北京市民骑行摩拜,15分钟收费1元,时长费0.5元/15分钟,以用车30分钟计算,共花费1.5元。调整计价规则后,骑行30分钟以内收费1.5元,骑行超出30分钟,每30分钟收费1.5元。

    按此计算,整体来看用车价格有所上涨。用车15分钟时,摩拜起步价格高出此前0.5元,用车半小时收费与此前相同。用车45分钟,此前收费仅2元,调整后则收费3元。如果用车1小时,此前收费2.5元,调整后收费3元。

    交科院城市交通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洪洋介绍,按照国际通勤惯例,城镇居民通勤费用保持在可支配收入的8%以下,涨价之后共享单车订单下降较少,若完全按照市场定价,共享单车仍有较小上涨空间。

    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叶林表示,在行业发展初期,众共享单车平台企业以规模扩张为首要目的,不计成本疯狂投放及低价策略,结果却是企业亏损,同时也给许多城市带来管理难题。

    在政府管理允许范围内的涨价是市场的自我反省行为,有利于行业走出对盈利模式的盲目信奉,进入行业发展下半场精细化运营和合理性管理的阶段。合理的涨价有助于对过去的市场策略进行纠偏,使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城市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