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调整计价方式 共享单车涨价已是“集体行为”

    街上的共享单车,和过去相比,其实很少再见到熟悉的身影,除了摩拜以外,部分地区已经极少能看到ofo小黄车了,最近摩拜调整计价方式,显然,摩拜单车价格又涨了,不过,专家认为,目前共享单车涨价已是“集体行为”。

    摩拜单车又涨价了
    摩拜单车又涨价了

    摩拜、ofo,这两大老牌共享单车算是“鼻祖”地位了,自从美团收购摩拜,并且合并入口,如今我们看到的摩拜单车,那身“外衣”已经变成了“美团黄”,不再是橘色单车,渐渐地,用户们也发现,现在使用共享单车越来越贵了,共享单车的出行成本在上升。

    据报道表明,10月9日,摩拜调整计价方式,在北京地区的用户,骑行摩拜单车计费方式由起步价和时长费组成,其中,骑行15分钟收费1元,时长费收取0.5元,骑行30分钟以内,收费1.5元,若超出30分钟,则每超30分钟收费1.5元。没错,摩拜单车又涨价了。

    共享单车集体涨价
    共享单车集体涨价

    从整体上看,摩拜调整计价方式实际是在涨价,当用车15分钟时,摩拜起步价格高出此前0.5元,但用车半小时,收费就和以前一样,不过,若骑行45分钟,收费就要高达3元,以前只需要2元;若如果用车1小时,收费是3元,但此前收费2.5元。

    想必用户们也都有所察觉,共享单车涨价已是“集体行为”,本次摩拜调整计价方式,已经是摩拜单车在半年内的第二次调价,自从今年3月份开始,国内就有不少共享单车先后在全国各地涨价,小蓝单车、青桔单车、哈啰单车都无一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