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羊毛党盯上共享充电宝 破解充电宝在闲鱼上出售

    共享充电宝应该大家都不陌生了,在外出的时候手机没电的话,共享充电宝是会带来极大的便利的,但是前段时间共享充电宝涨价的问题有不少消费者都有关注,近日又有羊毛党盯上共享充电宝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充电宝被破解
    充电宝被破解

    不同品牌的共享充电宝是有很多的,而且收费上也有差异,现在在一些奶茶店或者是饭店等等场所,都是能够看到共享充电宝的身影的,但是有人却为了牟利,暴力破解充电宝在闲鱼上出售,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暴力破解共享充电宝

    有羊毛的地方就有人薅,共享充电宝也不例外。近日,闲鱼上出现大量充电宝破解教程,有的号称用手机软件就能破解,收费在6-20元之间,怪兽和街电两个充电宝品牌是被破解的重灾区,此外还有小电、来电、咻电等,共享充电宝江湖中的“三电一兽”无一幸免。而这些被“破解”的充电宝同样被放在闲鱼上出售,价格在9-50元区间,其中怪兽最贵,大多在30元以上,鹿晗定制款卖到了45元。

    针对该现象,闲鱼相关负责人称:“对于此类非法用途的相关服务,一经核实,闲鱼会第一时间删除相关商品,并对相应账号做出扣分、禁发商品等处罚,严重者将直接冻结账号。”

    共享充电宝被出售
    共享充电宝被出售

    “大多数品牌都能破解”、“软破解、永久使用、只需一台手机”,闲鱼上的大部分商家都给自家教程贴上这样的标签。这听起来颇有技术含量,而当燃财经下单后发现,在胡彬发来的教程中,所谓的“破解”与技术没有多大关系,用到的道具也从手机软件变成了“胶布”。

    一些意识到卡槽漏洞的品牌对产品进行了升级,除非强制取出,否则无法破解,然而强制取出的充电宝是没法正常充电的。无奈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闲鱼上另一个商家,则打出了“无法使用的充电宝也能破解”的教程——准备两个打火机的电子,同时碰触两边圆圆的金属芯片,直至三个指示灯一闪一闪就成功了,最好带上手套,要不电子会手滑。

    由于借用充电宝需先绑定支付宝芝麻信用、微信支付分,这也限制了能窃取的数量。尽管在财产上损失不大,但类似事件也给企业安全埋下了隐患,有律师表示:盗取充电宝涉嫌违法,薅羊毛一时爽,但可能一不小心就突破了法律这面墙,并为此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