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价值万元快递丢失 赔偿相对于货物价值少之又少

    快递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特别是网购成为潮流,这快递更是受欢迎的。还有生活中使用快递邮寄物品的人有很多,但是快递在邮寄途中,大家也会担心快递丢失的情况的,就有价值万元快递丢失了,那么快递会照价赔偿吗?

    快递丢失如何赔偿
    快递丢失如何赔偿

    不同的快递公司有很多,大家需要邮寄商品的话肯定是会选择值得信赖的快递公司了,不过还是有人会遇到一些特殊情况导致了快递丢失的,如果是便宜的物品还好,但是价格昂贵的物品丢失,那肯定是要进行维权的。

    快递丢失赔偿

    如今快递行业发展迅猛,近日,有消费者反映通过天天快递寄送的包裹离奇失踪,而天天快递的赔偿相对于货物价值少之又少。刘女士反映称,通过天天快递寄出的,价值6000元的快件时隔多日都没有送到,天天快递给出的答复是快递丢失了,而赔偿方案多次协商未果。最后,天天快递称可以给予2000元的一次性赔偿,刘女士没有接受。

    快递丢失维权
    快递丢失维权

    不少消费者通过天天快递寄送包裹后遭遇到了快件丢失的情况,但赔偿却往往不如意。来自台州的大学生小缪说,在暑假前6月29日,他将自己6双价值1万多元的球鞋由菜鸟裹裹上门取件通过天天快递从台州寄往温州。但是这价值1万元的快递遭丢失,快递公司只赔偿1200元。

    消费者对天天快递的处理反映强烈,随后,天天快递客服回应称,快件赔付是按照官网相关条款进行赔付的,按照规定如快件未保价,赔付金额是按照运费金额的5倍进行赔付,但一般会高于5倍。针对刘女士出现的问题,天天快递与消费者协商后作出给予2000元的赔偿已经高于规定,如果刘女士仍然不满意赔付金额要走司法程序的话,天天快递会积极配合。

    有律师表示,根据法律规定,快件丢失、损毁的,对未保价的快件,应依照民事法律的有关规定确定赔偿责任。那么你遭遇过快递丢失吗?如何看待快递丢失后的赔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