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一消费报告出炉 假期越长消费回流趋势越显著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已经接近尾声了,今晚结束后,明天又将重新回到工作状态,在这个黄金周,你消费了吗?据悉,最新的十一消费报告出炉了,数据表明,假期越长消费回流趋势越显著,今年国庆假期,红色旅游消费火爆十足呢。

    国庆黄金周消费报告
    国庆黄金周消费报告

    每逢假期肯定是少不了消费的,一提放假,就又到了消费的时候了,不仅是吃喝方面,出行上也是一大笔消费,外出旅游就是其中最大的消费,也是国庆黄金周非常火爆的消费产品,十一消费报告出炉,今年国庆的消费数据显示,假期越长消费回流趋势越显著,而且长假出境游始终要比短假出境游更受欢迎和青睐。

    10月6日,《阿里巴巴2019“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报告》正式发布出炉,该报告分别涵盖了天猫、支付宝、飞猪、盒马、饿了么等平台的大数据,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国民假日消费结构性持续优化升级,呈现出“家”“园”两大消费新亮点,在吃的方面,帝王蟹同比上涨3000%,上海生煎、武汉热干面等受追捧。

    十一消费回流趋势明显
    十一消费回流趋势明显

    在旅游消费方面,日本、泰国依旧是最受欢迎的旅游国家,而奥地利、匈牙利、格鲁吉亚、比利时等地的旅游产品预订量极少,属于黄金周假期较为冷门的旅游目的地,最受外地游客青睐的网红旅行地是中国境内的四川阿坝、丽江、大理、青海海东、张家界。在中老年消费方面,45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体检人数同比增长近两倍,这些群体大体可分为“出门浪”和“家里蹲”两大阵营。

    飞猪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的红色旅游更火爆,00后也积极感受红色之旅,国庆放假后的前三天,延安、石家庄、吉安、重庆、南昌、湘潭、遵义、北京、徐州、嘉兴成为最火的十大红色经典旅游目的地,当地酒店预订同比增速超300%。据悉,假期越长消费回流趋势越显著,在国庆前3天,天猫国际成交额增长34%,消费金额均显著大于“五一”,机场免税店支付宝人均消费支出超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