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包裹不准随意丢快递柜 智能快件箱管理办法将施行

    在这个网购时代,少了物流是基本不可能的,所以生活中,快递包裹我们几乎是随处可见,有的堆放在快递网点,有的在代收点,而有的,则安静地躺在快递柜里边,以后的快递包裹不准随意丢快递柜内,这是新规,不久后,智能快件箱管理办法将施行了。

    快递柜管理办法来了
    快递柜管理办法来了

    一件商品就足以形成一个包裹,不管这件商品多小,甚至有多大,快递员都必须将其安全送达客户手中,在智能快递柜问世前,快递员基本都会送货上门,或者是放在快递网点,让客户自己去签收,但有了快递柜之后,也很少送货上门了,快递包裹也是招呼都不打一声,就把它放进快递柜,让客户自行领取。

    久而久之,这种现象也成了消费者吐槽甚至投诉的重点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不得不制定一套有关智能快件箱的管理办法,来规范快递员的投递服务。据报道介绍,新的智能快件箱管理办法将施行,自10月1日起正式落地实施,配送的快递包裹不准随意丢快递柜,必须征得客户的同意才行。

    智能快递柜投递新规
    智能快递柜投递新规

    也就是说,智能快件箱使用企业在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时,应当征得收件人的同意。如果收件人不想将包裹放进快递柜,那么快递配送人员就要按照快递服务合同约定的名址,继续为客户提供投递服务,送货上门。

    同时,应当合理设置快件的保管期限,保管期限内不得向收件人收费。除此以外,若快递包裹出现延误或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收件人可以当场拒绝签收包裹,并按照智能快件箱使用企业的提示,将快件退回智能快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