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境外旅行支出千亿 银行卡刷卡消费是主要支付方式

    现在大家的经济收入不断的增加,越来越多人喜欢到境外旅游了。那么,国人到境外旅游消费如何呢?一份报告披露,上半年中国境外旅行支出千亿元。据说,已经超过了五成喜欢到境外旅行,然而,银行卡刷卡消费仍然是最主要的支付方式。

    境外旅游支出数据
    境外旅游支出数据

    你喜欢去旅游吗?现在有许多人都喜欢到国外旅游。哪些地方比较受国人青睐呢?根据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显示,在上半年中国境外旅行支出千亿元。另外,大部分消费都是在亚洲地区的,另外,移动支付方式在境外消费翻番了。

    国人的境外消费主要花在哪些方面?对哪些地方更青睐?国家外汇管理局9月27日在新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中以专栏的形式给出了答案。

    在这篇题为《我国居民个人境外旅行消费新特点》的专栏中,外汇局表示,从支付方式上看,境外消费的支付方式从传统的汇款和现金支付发展为银行卡刷卡支付,并且随着科技的发展,移动支付进一步便利了居民个人境外消费。

    2019年上半年,我国旅行支出1275亿美元。其中,银行卡刷卡消费仍是主要的支付方式,但移动支付快速提升,上半年移动支付方式的境外消费额较2018年同期翻番。除了支付方式,境外消费结构也在升级优化,用于留学的支出增长较快。

    中国人的境外消费都花在了哪些地方?外汇局的报告显示,超五成旅行支出发生在亚洲地区。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的旅行支出中,亚洲占比54%;其次是美洲和欧洲,分别占比24%和13%。亚洲国家和地区中,排在前位的是中国香港、日本、中国澳门、中国台湾和韩国等。美洲国家中,排在前位的是美国、加拿大等。欧洲国家中,排在前位的有法国、意大利、英国、瑞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