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些骗局节假日高发 十一国庆出行要注意!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不少人都已经做好了自己的出行计划了,无论是返乡还是出门旅行在国庆节的人群都是非常多的。于是就有一些骗子也趁机出来牟利了,不得不说这些骗局节假日高发,大家要小心了!

    国庆出行消费骗局
    国庆出行消费骗局

    每到节假日出行的人都是特别多的,特别是在一些车站、高铁站、机场等地方。不过想要乘坐这些交通工具都是要提前买好票的。不过网上购票的话就要留神了,因为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被骗了!

    节假日骗局多留神

    在节假日中,网上购票,要求转账应警惕。节假日放假之时,很多人要乘坐飞机或火车回家或外出旅游。犯罪分子利用节假日前机票、火车票紧俏,大家对机票、火车票需求急迫的心理,专门针对部分不清楚、不熟悉网络购票流程的人行骗。

    订单异常别轻信“客服”,节假日在家得空,总喜欢买买买。冒充客服这类骗术瞄准的是喜欢网购的人群,当他们下单之后,可能很快就会接到“订单异常”“商品断货”等内容的“客服”来电,如果轻信对方所说的“缴纳保证金”“验证账户安全”等理由,通过网银转账或告知验证码、扫描二维码等,就会上当将钱白白送给骗子。

    国庆出行注意什么
    国庆出行注意什么

    在外WiFi蹭网要谨慎,在外出行,蹭到免费的公共WiFi总是很开心。但“WiFi陷阱”则专门给习惯直接连接公共场所内WiFi上网的人群“下套”。当网友以为自己蹭到了流量时,很可能不知不觉中落入了骗子的圈套。

    冒充熟人骗局,骗子通过不良渠道获取事主的名字、手机号、邮箱账号等信息后,借着十一放假出游的机会,以“我是你家人朋友、我是你同学的同学、我是你老板”等伎俩冒充熟人诈骗,声称发生大事急需用钱,让事主转账。

    警惕婚宴“戏精”,不久前,辽宁省大连市接连出现几起婚礼窃案,而让大家想不到的是,这位窃贼曾在婚礼上大出风头,博得宾客的阵阵欢笑,他伪装成婚礼上的热心人,甚至还感动了新郎新娘。据调查,犯罪嫌疑人郭某专门挑婚宴下手,以“精湛”的演技伪装成新郎新娘熟人,伺机盗取礼金。

    还有要注意异地消费诈骗,很多人在十一假期外出旅游,刷卡消费,所以不少事主接到这样的电话很容易上当。骗子会给事主打电话声称在异地有一笔超高额的信用卡消费,咨询事主是否是本人消费,并告知事主可以打钱到“安全账户”来拦截消费。